close

今天是跟醫生約好要催生的日子..

本來媽媽跟阿姨都不贊成我去催生..

她們覺得baby會自已選擇出生的時間..

結果就這麼巧..

19號早上我就開始落紅了..

20號凌晨開始陣痛..

從1、2點就開始不規則的痛..

到了4點開始十分鐘痛一次..

於是我把老公叫了起來..

他醒來後很緊張 ..

還怪我這麼晚才叫他...

他起床後就一直催我去醫院..

可是我怕太早去會被退貨..

打去醫院問..

護士小姐說..

「第一胎嗎??那等十分鐘痛個2、3次在來」..

聽到降的回答 ..

老公沒那麼急了...

開始準備我的待產包..

早在一星期前我就準備好了待產包..

但要去醫院前還是要在清點一下..

想不到..

老公一直進進出出把公婆都吵醒了..

全家人就都沒睡..

一直到我們7點出發去醫院..

買了早餐在車上吃一吃..

到醫院時已經7點半了..

直接上了二樓的產房..

跟值班護士說「我跟陳主任約好了今天催生,但是已經有陣痛了」..

那個值班護士酷酷的說(都沒笑容的喔)..

「先換衣服..再內診」..

內診完說:「時間差不多,子宮頸差不多要開了」...

然後就幫我通腸..

接著就躺在床上等時間..

我還帶了數獨去..

想說陣痛時..可以分散注意力..

到了八點半..

陳主任來看了一下..

然後塞了二分之一的藥..

接下來的陣痛就有比凌晨的痛還痛一點..

但是我還受得了..

依舊玩著我的數獨..

但是到了11點半..

那時好像開2公分了..

陳主任又指示吃四分之一的藥..

吃完這藥不得了了..

數獨已經被我丟到一旁了..

因為真的超痛超痛的..

這就是所謂催生的痛嗎??

每個人都說催生很痛..

我以為我可以忍受..

但我發現我太天真了..

因為真的很痛很痛..

那種痛是無法形容的..

本來很討厭的內診..

忽然變得很期待..

因為想趕快上產台..

從11點半開2公分後..

一直到下午2、3點..

也才開6公分 ..

旁邊的兩個產婦..

已經陸陸續續進產房了..

就剩我一個了..

陳主任接生完兩個產婦後..

就又來幫我內診..

他說我子宮頸比較薄..

所以可以幫開頸..

於是在我陣痛時..

他的手指伸進去幫我撐開..

雖然很痛..

但幾次下來..

終於開到9公分了..

這時..我破水了..

醫生就說直接上產台..

下午4點15分..

我終於上產台了..

但是..

醫生跟護士教我..

把所有的力氣放到下半身..

像在大便的感覺..=.="

但是他們教的用力的方法..

我怎麼都學不會..

他說不可以叫..

出了聲力氣就會跑掉..

就會生不出來..

可是很痛我就會想叫啊..

老公在旁邊也是一直跟我說不要叫..

但是不叫真的很難..

我覺得我在產台上已經生到快「塞歹」了(台語發音)..

不停的踢腳、踱腳 ..

醫生說:「不能降喔~我們都在幫你,你要配合才能快點生出來」..

最後是老公用潼潼來威脅我..

他說:「潼潼有臍帶繞頸喔..要快點生出來..不然會有危險..」

一聽到這..

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拼命的用力 ..

就是一直用力一直用力..

也不知道用力了幾次..

但是潼潼終於在4點45分時出生了..

我鬆了一口氣..

卻也嚇了一跳..

本來以為潼潼只有繞頸一圈..

出來後才知道..

她居然繞了三圈..

我的天呀..

還好還是順利出生了..

應該慶幸我的臍帶夠長嗎 =.="..

不管如何..

我終於把她生出來了..

在我肚子裡的二百多個日子..

也在此告一段落了..

我也因為生產時「用力過當」..

變成麻子臉了..

但這一點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家潼潼出生了..

身長:47cm 體重:2840g 頭圍:31cm

頭髮又長又多..果然像我..哈哈..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潼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